文旅图片库
当前位置: 首页
>辅助栏目 >文旅图片库
大唐贡茶院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01日
来源:长兴县旅游局
字体:【

    大唐贡茶院始建于唐大历五年,即公元770年,是中国历史上第一座专门为朝廷加工茶叶的“皇家茶厂”,现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新建的大唐贡茶院由陆羽阁、吉祥寺、东廊、西廊四个部分组成。以展示茶圣陆羽生平和《茶经》为主的陆羽阁,与供奉文殊菩萨的吉祥寺,南北对峙,雄踞于苍松翠林之中,昭示着禅茶一味的理想境界。西廊由名人典故、摩崖石刻、二十八刺史三大部分组成;东廊的贡茶制作、品茗三绝、贡茶知识、宫廷茶艺表演等内容则反映了贡茶的历史渊源。
整个贡茶院为仿唐建筑,气势恢宏,在陆羽阁的东侧有购物中心,西侧的品茶雅室,让您尽情享受和体验大唐皇家贡茶的高贵与典雅。贡茶院是集观光、修学、品茗、休闲为一体,自然景观与文化内涵相得益彰的茶文化旅游景区。

    地址:水口乡顾渚村  电话:6039770  票价:80元

【打印此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