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图片库
当前位置: 首页
>辅助栏目 >文旅图片库
飞英塔/飞英公园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01日
来源:湖州市旅委
字体:【

  

   飞英公园因飞英塔而名,始建于1996年,1997年2月1日正式对外开放。    

   飞英塔俗称“塔里塔”,是湖城三绝之一。石塔始建于唐代。据史书记载,唐咸通年间,有僧名云皎游历长安时,得僧伽大师所授“舍利”七粒及阿育王饲虎面像,归来后建石塔藏之。后因称有神光显于绝顶,逐于北宋开宝年间,于石塔之外增建木塔以罩护之,形成别具一格的“塔里塔”。后以佛家语“舍利飞轮,英光普现”之中取二字为塔名,更名为飞英塔。

    整个飞英公园占地面积近3公顷,耗资达3400万元。公园内,除了国家级文保单位飞英塔之外,还汇集了湖州城历代遗留下来的珍贵古迹。
 有唐代湖州刺史、著名书法家颜真卿编撰《韵海镜源》的韵海楼;始建于北宋的墨妙亭;写有“飞英塔”出处的牌楼;有当年苏东坡、张先、陈舜俞、杨绘、李常、刘述等文人达官谈诗品茗的六客堂;还有与吴兴地名有关的西亭、霅溪馆等。 

    地址:塔下街      电话:0572-2024485

【打印此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