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图片库
当前位置: 首页
>辅助栏目 >文旅图片库
下渚湖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02日
来源:德清县旅游局
字体:【

      下渚湖又名防风湖、风渚湖,浙江德清县境内,杭州的北边。距杭州市中心40公里,杭宁高速公路德清出口处4公里,是天然形成的江南最大湿地风景区,面积10平方公里、主湖3.4平方公里,是浙江省第五大内陆。 

  下渚湖风景如画、每逢春风和畅之时、万物生辉、人当陶醉其间。炎炎夏日,湖上绿荷伞盖、云浮半空,西风徐来,顿觉清凉爽快。天高云淡,桂子飘香时,苇风芦影、景宇肃澄,令人心旷神怡。入冬,霜林冰岸,雾散穷天,一旦瑞雪,湖面上下,鹅毛翩翩。一个晶莹剔透的下渚湖让人流连忘返。   
  下渚湖湿地风景区是德清县新开发的一个自然生态景区。景区以生态保护为宗旨,充分体现自然、野趣、远离噪声之特色。游览以游船为主要载体,让游客体验大自然原始的野趣、返朴归真的意境。
  
  景区第一期主要景点有:道观山、和尚山、美女峰、鸟类保护区、古樟群、望湖亭、情侣松、芦荡探幽、竹楼休闲、国际度假村(在建)。在湖的西北面,还有防风祠、寿昌古桥、蝙蝠寺、封山十景等。 
  
  下渚湖为一具有多样性景观的典型天然湖泊湿地,原生状态保持最完整的天然湿地之一。下渚湖湖区内有大小土墩600余处,大多为早竹园或桑园,其中最大的土墩为豸山岛,面积约50公顷,海拔最高处6.6米。下渚湖湖中有墩(岛),墩(岛)中有湖,港汊纵横,宛若迷宫,形成了水网交错的独特水乡景观。地势高处生长有樟、桑、枫杨、竹等植物,其中竹园60公顷,桑园3公顷。地势低处芦苇飘荡,荻花泛光,其中芦苇荡面积约25公顷,茭园面积约5公顷。下渚湖湖中红荷菱角,莲藕生香,鱼虾蚌鳗鳖等水产丰盈,其中鱼荡总面积约55公顷,水田面积约10公顷,为“欧诗漫”珍珠和“水精灵”青虾的养殖基地之一。下渚湖的农家菜更是别具特色,下渚湖春秋饭店的特色农家菜和江南古木餐厅吸引众多游客的品尝和欣赏。下渚湖湿地为鸟类的乐园,夏季主要栖息有白鹭、灰鹭等,冬季主要栖息有野鸭等,水鸟已成为该湿地的一大景观。

江南湿地下渚湖是国家AAAA级旅游区。 票价:80元

地址: 浙江德清下渚湖湿地风景区

交通:
1、杭州方向:从中河高架至杭宁高速,在德清出口处往乾元、新市方向下,经09省道至德清下渚湖,全程约半小时;  
2、上海方向:从沪杭甬高速,在临平出口处下,经09省道或由桐乡市梧桐镇走桐德公路至德清下渚湖,全程约两小时;  
3、苏南方向:从宁杭高速,在德清出口处往乾元、新市方向下,经09省道至德清下渚湖。南京、镇江全程约三小时,苏州约两小时,无锡、常州约两小时二十分。

【打印此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