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图片库
当前位置: 首页
>辅助栏目 >文旅图片库
中国大竹海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02日
来源:安吉县旅游局
字体:【

  

中国大竹海是浙江省最著名的大毛竹示范基地,有“中国毛竹看浙江,浙江毛竹看安吉,安吉毛竹看港口”之誉。清代王显承的《竹枝词》写道:“遥怜十景试春游,东岭迢迢一径幽。记得碧门村口去,篮舆轻度到杭州。”《孝丰县志》记载:港口境内与余杭交界的幽岭,“其岭峻绝,修竹苍翠,拂人衣裙”,峰峦绵延起伏,坡陡峻峭,峡谷深邃,故得名“幽岭”。自南宋后与独松、百丈并列为“天目斗关”,形势险要,历史上为兵家必争之地。全景区以浩瀚的大毛竹景观为主体,以神奇的“五女泉”为辅助,观竹王,望竹海,嬉竹泉,赏竹艺,听竹乐,玩竹戏,享竹疗,看竹业,购竹品,食竹宴,住竹居,你可在规定区域内自行刻写提咏、留言,或自制竹工艺品,尽情享受回归大自然的无穷乐趣。近年来,随着国内生态旅游的兴起,竹乡安吉,这块美丽的净土,正日益成为都市游人向往的绿色之地。与此同时,随着经济和社会的快速发展,竹乡的吃、住、行、游、购、娱等设施日益完善。便捷的高等级公路,把安吉与上海、杭州、南京、苏州等紧密相连。这里的竹,依山傍水竹连竹,山连山,满目苍翠。风吹竹涌,风止竹静。进入竹海,游人恍若置身于绿色梦幻之境。万顷竹波,竹声涛涛。

景区亮点
        中国大竹海景区以浩瀚的大毛竹景观为主体,以神奇的“五女泉”为辅助,观竹王,望竹海,嬉竹泉,赏竹艺,听竹乐,玩竹戏,享竹疗,看竹业,购竹品,食竹宴,住竹居,你可在规定区域内自行刻写提咏、留言,或自制竹工艺品,尽情享受回归大自然的无穷乐趣。

自助游路线推荐
天下银坑——藏龙百瀑——中国大竹海


票价:45元

地址:安吉县天荒坪镇五鹤村     电话:0572-5210999

 

乘车游:安吉县递铺镇有到大竹海的公交车,票价4元,每隔20分钟一班,行车40分钟左右。
自驾游:

上海出发:上海——318国道——11省道——安吉中国大竹海
停车费:小车5元,大车10元。

【打印此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