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图片库
当前位置: 首页
>辅助栏目 >文旅图片库
九龙峡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02日
来源:安吉县旅游局
字体:【

 景区内有壮观得九龙峡瀑布,该瀑布由夹在高大山体之间得9条瀑布组成得悬瀑布群,被誉为“浙江的黄果树瀑布”。瀑布呈西南东北走向分布,从下而上分为九级,依次为囚牛瀑、嘲讽瀑、狻猊瀑、狴犴瀑、蒲牢瀑、霸下瀑、睚眦瀑、蚣腹瀑、负屃瀑与螭吻瀑。
    相传龙的九个儿子在此游戏玩耍,忘了归时,天门紧闭,不能回去,于是化成九条瀑布在此,故九条瀑布以龙的九子命名。九条瀑布形态各异,各具特色。囚牛瀑上下排列成四级,每级的流水声有它独特的意调和音质,如美妙的琴弦合奏。狴犴瀑终年雾气腾腾,流水哗哗。其中最高的瀑布是螭吻瀑,它是整个瀑布群中落差最大的瀑布,高达33米,水流量大。
    由于天荒坪长龙山的地貌属于距今1亿7千年前的新生代第四纪,受地壳变动的影响,地面垂直上升,形成高大的山体,峡谷间形成了落差较大、形态各异的瀑布。
    九龙峡瀑布内滚石遍布,有众多巨大的象形石,如“蟾蜍石”、“猴头石”等,栩栩如生。瀑布周围,林木葱郁,有红枫、青冈栎、杜鹃等多种珍贵植物,还有大小各异的潭池,景观十分优美。

    地址:天荒坪镇大溪村     电话:0572-5112108

【打印此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