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文旅动态 >文旅要闻
全市文化和旅游市场法律法规知识竞赛举行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2日
来源:湖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湖州市文物局)
字体:【

      10月21日下午,湖州市组织开展2020年全市文化和旅游市场法律法规知识竞赛活动,全市各级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共50余人参加。

      按照全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启航计划”部署要求,此次活动通过人人参与、逐级比拼的方式,在知识竞赛中选拔表彰一批全面掌握法律法规知识和熟练运用各领域执法技能的优秀队员,并根据“优中选强”的原则,遴选出参加2020年全省文化和旅游法律法规知识竞赛活动的选手。

      本次活动共分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和队友答题四个环节。其中,必答题环节按各队事先抽取的答题顺序依次点队名进行答题,抢答题环节各队通过抢答器争夺答题权,风险题环节则采取“答对得分答错扣分”的得分形式增加不确定性,队友答题环节则由各单位观赛人员组成的队友团答题,多样的答题形式为赛事更加紧张刺激。场上选手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决出了业务个人前三名和团队总分前三名。

      通过这次活动,全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系统“学业务技能、当岗位标兵”的氛围进一步浓厚。下一步,遴选出的优秀执法人员将进行集中培训,备战11月下旬的全省文化和旅游法律法规知识竞赛活动。


【打印此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