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文旅动态 >文旅要闻
坚决打赢文物安全防范攻坚战,全市文物安全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6日
来源:湖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湖州市文物局)
字体:【

    

      10月23日,全市文物安全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分析全市文物安全工作形势和面临的问题,研究部署下步重点工作任务。副市长闵云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顾云飞主持会议,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楼婷通报全市文物安全工作情况,各区县委(政府)分管领导、南太湖新区分管领导,市级有关单位、各区县文广旅游局和重点乡镇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副市长闵云讲话


      闵云指出,当前我市的文物安全工作虽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从近年来各区县文物安全责任落实以及发生的违法案件情况来看,全市文物安全形势依然严峻。她强调,文物安全是文物工作的底线、红线和生命线,关系到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关系到我市“重要窗口”示范样本建设,关系到国家的文化安全。

▲市政府副秘书长顾云飞主持会议

▲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楼婷通报全市文物安全工作情况


      会议强调,要强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文物安全工作的行动自觉;准确把握市情,突出抓早抓小预防化解危机,做好预防、预案、预警;保持高压态势,突出强大震慑严厉打击文物违法犯罪活动,在精准打击上出重拳,在联合打击上下功夫,在常态打击上建机制;坚守底线思维,突出综合治理根除文物消防安全隐患,深化专项检查和隐患治理,强化文物建筑电气火灾综合整治,加强文物消防设施建设;夯实文保基础,突出防护能力推进文物保护和利用并重,做到人防与技防并重、标准监管与精密智控并重、管理与利用并重;压实主体责任,突出监督保障推动文物安全可持续发展,把保障抓到位,把责任落下去,把法纪严起来。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文物安全宣传视频。吴兴区、长兴县、市公安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依次作了交流发言。


【打印此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