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通知公告
湖州市图书馆少儿阅读中心恢复对外开放公告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07日
来源:文旅湖州微信公众号
字体:【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以及全市中小学开学复课的有序推进,根据《湖州市关于做好公共场所安全有序开放开业的通告》(第18号)要求,湖州市图书馆少儿阅读中心自5月8日起恢复开放,实施限时限流预约服务。

具体公告如下:

一、开放时间

周二至周五 12:00-17:00;双休日、寒暑假、国定假日 8:30-17:00(16:30后停止入馆,请小读者及陪同家长有序离馆)

周一闭馆(法定节假日除外)

二、开放区域

少儿阅读中心

三、入馆须知

1.提前预约:

1)青少年小读者及陪同家长入馆时,需由陪同家长通过湖州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或官方网站进行实名预约后方能入馆,每个预约号码最多可入场两人(包括小读者及陪同家长)。

2)仅家长入馆代为借还书时,同样需通过湖州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或官方网站进行实名预约后方可入馆。

2.入馆查验:

青少年小读者、家长朋友和工作人员进馆须全程佩戴口罩,保持1.5米以上距离,避免聚集。小读者和家长入馆前均需出示实时“健康码”(未成年人需由家长代为领取健康码),接受体温测量。体温正常、健康码为“绿码”且全程佩戴口罩的青少年读者及家长方能入馆;体温超过正常温度的读者,禁止入馆,对不配合或干扰防疫工作的读者,依法依规报告相关部门处置。


入馆流程


01在少儿阅读中心门口分时、分批排队等候,进馆小读者及陪同家长均需提供实时“健康码”供安保人员核验,绿色放行。

02至进门入馆通道扫“入馆签到码”。

03接受红外线非接触测温和安全检查。

04出馆时扫“签退码”离馆。


3.人流管控:同一时段在少儿阅读中心馆区内的读者人数控制在50人以内,全天接待读者人数不超过500人(包括小读者及家长)。入馆人数达到限额时,已预约的其他读者须在馆外保持距离有序等候。4.借阅管控:考虑到未成年读者群体的特殊性,为更好保障未成年读者的安全和健康,在疫情尚未彻底结束期间,少儿阅读中心仅开放办理借还书业务,阅览业务暂不开放。未成年读者于中心借还书时,建议由家长陪同或代为借还。如只需还书可在少儿阅读中心门口归还图书,便于集中消毒处理。5.通风保障:因通风需要,馆内空调暂停使用,窗户全部开启,请读者勿擅自关闭。

四、特别提醒

疫情尚未完全解除的情况下,请广大读者自觉遵守公告约定,切实加强自身防护,减少在馆停留时间,配合防疫管理工作。

特此公告。

疫情期间,给您带来不便,敬请谅解! 业务咨询电话:2399872服务监督电话:2399860

 

湖州市图书馆

2020年5月7日


如何正确入馆预约?


01

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个人信息进行预约。



02

选择预约场馆(湖州市图书馆少儿阅读中心)及预约时间场次。

*注意:每人每日只可选则一个时间段报名,不可重复报名。





03

预约成功,到馆后扫描签到二维码即可入馆,离馆也需扫码签出。


04

在平台首页点击【我的】,即可进入我的预约查看全部预约信息。



入馆预约提前填

快速通行少烦恼

你我健康多保障

感激您的支持和理解!


【打印此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