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数据
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统计数据
2019年我市旅游产业增加值增速与占比名列全省前茅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28日
来源:湖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湖州市文物局)
字体:【

据测算,2019年,全市全域旅游产业增加值269.15亿元,按现价计算增长13.0%,旅游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8.6%,比上年提高0.35个百分点。旅游产业增加值占全市服务业增加值比重达19.3%。旅游产业增加值对全市GDP的贡献率达12.8%,比上年提高2.3个百分点。

2019年全省旅游产业增加值为4914亿元,按现价计算增长9.0%,占全省GDP比重为7.9%,占全省服务业比重为14.6%。从我市旅游产业增加值数据看:现价增速比全省平均水平快4.0个百分点;占GDP比重高于全省平均水平0.7个百分点;占服务业比重高于全省平均水平4.7个百分点。速度与占比都好于全省平均水平。从全省排名看:我市旅游产业增加值增速全省排名第一位,占GDP比重全省排名第三位。从我市增加值占全省的份额看:2019年我市GDP总量占全省份额为5%;旅游产业增加值占全省份额为5.5%。

【打印此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