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文旅动态 >文旅要闻
长三角产业合作区(一岭六县)文旅联合行动暨“生态旅游”文旅产品采购大会在湖州安吉召开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10日
来源:湖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湖州市文物局)
字体:【

      8月7日-8日,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州市人民政府、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指导,湖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安吉县人民政府、携程集团联合“一岭六县”文旅部门共推举办的长三角产业合作区(一岭六县)文旅联合行动暨“生态旅游”文旅产品采购大会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诞生地湖州安吉召开。

      来自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州市政府、浙江省旅游协会的相关领导,安吉县、长兴县,宜兴市、溧阳市,广德市、郎溪县等政府分管领导,文旅局局长和相关处(科)室负责人,上海白茅岭农场负责人,各地旅游协会负责人以及长三角主流媒体齐聚美丽的天使小镇,共商“长三角之心”旅游发展前景。

      本次会议为期两天,包括长三角产业合作区(一岭六县)文旅局长联席会议、2020年长三角产业合作区(一岭六县)文旅联合行动暨“生态旅游”湖州文旅产品采购大会、局长论坛、旅游企业采购活动、安吉夜间文旅经济考察等,深入贯彻落实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人会议精神,充分借力长三角一体化的资源优势,以长三角产业合作区(一岭六县)为纽带,切实推动长三角地区的文化交流与旅游合作向更高水平、更深层次、更宽领域发展。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许澎致辞

▲湖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楼婷主持活动

▲安吉县人民政府县长宋波致辞

▲长三角产业合作区(一岭六县)文旅局长联席会议

▲安吉夜间文旅经济考察


专家智库为一体化发展提供新思维

文旅大数据助力区域文旅转型升级


      会上,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智库中心主任李继春进行了主旨发言。未来,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也将以相关智库中心为依托,充分发挥清华大学以及研究院人才、科研优势,全面参与国家战略的实施,为长三角一体化战略推进提供更进一步的理论研究和政策咨询,为浙江更高质量参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智库中心主任李继春发言


      携程研究院文旅创新中心一级研究院、携程集团政府合作浙江总经理马延军发布《长三角产业合作区(一岭六县)》旅游大数据》,分三个纬度做主旨演讲:一是从产品角度,分享如何将丰富的旅游资源特色转化为吸引人心的旅游产品;二是从产业角度,剖析旅游目的地的营销思路、落地合作模式、如何利用高铁开通的契机串点成线、开发资源;三是从产能角度,探索与地方政府合力共建旅游大数据中心,瞄准精准营销的合作方向。

▲携程研究院文旅创新中心一级研究院、携程集团政府合作浙江总经理马延军发布《长三角产业合作区(一岭六县)》旅游大数据》



“长三角之心”区域合作快速崛起

“一岭六县”共谋文化和旅游产业新发展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15年前,诞生于安吉余村的这一科学论断,使浙江“七山二水一分田”的“劣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也使5000多万浙江儿女走上绿色发展之路;15年后,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浪潮下,充满生机的“长三角之心”正在快速崛起。


      《长三角产业合作区(一岭六县)文旅一体化联盟合作协议-安吉倡议》的现场发布,代表着“一岭六县”将共同推动文化和旅游产品、平台、市场、品牌、政策、组织一体化发展,进一步提升长三角产业合作区专业化水平,实现长三角区域文旅高质量发展。

▲“绿水青山生态游”文旅产品采购项目签约


      在“一岭六县”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论坛上,各地文旅局长就各自城市发展的成功经验分享了“满满干货”:安吉县作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发源地,阐述在文旅建设过程中如何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思路;打造长三角度假后花园水口乡以及旅游综合体龙之梦乐园的长兴县分享成功经验;如何让“好山好水”不再“好无聊?溧阳市就打造差异化的旅游体验做了回答;广德市、宜兴市、郎溪县分别就如何高铁开通的契机发展旅游、营销策略和IP建设、保护和传承非遗文化等方面做了回答。

▲广德市、郎溪县、溧阳市合作签约


如诗如画“走心之旅”新发布

绿水青山生态游展现新图景


      伴随着为本次“走心之旅”定制的沙画作品缓缓展开,由浙江广播电视集团主创团队带来的长三角精品线路“走心之旅”牵动着全场观众的心——由指尖勾勒出“一岭六县”的特色旅游元素,卧虎藏龙的安吉,太湖的浪温柔环抱的长兴,竹海森林的宜兴,高山流水的溧阳,灵山奇洞的广德,碧波连漪的郎溪,云雾缭绕的白茅岭,跃然沙画间,动情在耳畔。同时长三角产业合作区(一岭六县)文旅宣传片在本次大会上首次亮相,精彩光影力量呈现“长三角之心”的文旅建设历程。

      活动最后,长三角产业合作区(一岭六县)负责人共同启动文旅联合行动,随着屏幕上的地图坐标依次串联成线,青山绿水将组合成“长三角之心”的诗和远方,在这片瑰丽的土地上绘就更多美好的图景。


【打印此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