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文旅动态 >文旅要闻
写意·美丽中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提出十五周年创作系列活动在湖州市美术馆拉开帷幕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17日
来源:湖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湖州市文物局)
字体:【

    丹青吐翠,翰墨飘香。2020年8月14日上午,由湖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湖州市博物馆(市美术馆)承办的“写意·美丽中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提出十五周年创作系列活动”开幕式在湖州市美术馆拉开帷幕。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省文物局局长柳河,中共湖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范庆瑜,湖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闵云,湖州市政协副主席竺鸰,中国美术馆展览部主任、湖州市美术馆名誉馆长裔萼,浙江美术馆馆长应金飞出席本次开幕式,以及部分应邀来湖参加创作活动的书画家们共聚一堂,共同见证这一美好时刻。

    湖州人文荟萃、文化厚重,是丝文化、笔文化、茶文化、瓷文化、酒文化的发祥地之一,是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诞生地、中国美丽乡村的发源地和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今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时隔15年再次亲临湖州安吉考察,对湖州提出了“顺势而为、乘胜前进”的新期望、新要求,让我们倍感温暖、倍受鼓舞、倍增信心。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省文物局局长柳河致辞

▲中共湖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范庆瑜女士宣布活动开幕

▲湖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闵云女士致辞

▲参展艺术家代表、江苏省美术馆副馆长赵彦国先生发言

▲湖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楼婷主持开幕式

▲中国美术学院教授陈海燕和吉林省美术馆馆长韩戾军向湖州市美术馆捐赠作品

▲湖州市政协副主席竺鸰,中国美术馆展览部主任、湖州市美术馆名誉馆长裔萼颁发捐赠收藏证书


    本次活动,浙江美术馆从展览策划到参展艺术家的邀请,给予了湖州大力支持与指导;艺术家们深入湖州的绿水青山,对景写生,对景抒怀,创作出了“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的时代佳作,充分展示了湖州的“生态之美”“精致之美”和“全域之美”,展现了美丽繁华新江南盛景。


【打印此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