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文旅动态 >文旅要闻
这项重要指示,湖州文广旅系统这样学习贯彻落实!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24日
来源:湖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湖州市文物局)
字体:【

      日前,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召开中层以上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研究部署全市文广旅系统贯彻落实工作。局党委书记、局长楼婷主持会议,并就全系统学习贯彻落实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楼婷局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一直高度重视国家粮食安全,提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多次强调要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要求以刚性的制度约束、严格的制度执行、强有力的监督检查、严厉的惩戒机制,切实遏制公款消费中的各种违规违纪违法现象。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艰苦奋斗、勤俭建国的优良传统和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表明了党中央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

      她强调,全市文广旅系统在前期已经向全市旅游饭店、旅游民宿、旅游景区、旅行社和广大游客发出“养节俭之美德 树文明旅游新‘食’尚”倡议。下一步,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美德。


      加强行业监管,倡导文明旅游。组织开展禁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积极引导景区景点、饭店民宿、旅游餐饮等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加强行业自律,倡导文明旅游,引导和鼓励游客科学用餐,在文化和旅游活动中做到节约饮食、绿色消费。

      广泛宣传引导,发挥阵地作用。发挥文旅场所、文旅行业协会、文旅志愿者的示范和引导作用,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宣传活动,在各类公共文化场馆、文艺创作及文化和旅游活动中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戒奢克俭的优良传统。

      严格自身做起,弘扬传统美德。加强局系统干部职工教育,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将厉行勤俭节约作为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从小处着手、从日常抓起,身体力行杜绝浪费。

       当前,全市文广旅系统正在推进“零废弃”文旅场馆创建,大力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社会风尚,让越来越多的“文明读者”“文明观众”“文明游客”“文明职工”加入弘扬中国传统美德行动中,奋力交出文旅行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高分卷”。

▲市图书馆

▲市博物馆

▲市文化馆


▲市大剧院

【打印此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