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文旅动态 >文旅要闻
民革湖州市委会对我市网吧文明经营情况开展专项民主监督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7日
字体:【

      9月15日下午,民革湖州市委会蒋小明副主委率工作组对我市网吧文明经营情况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局党委委员、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队长钱振宇参加活动。

      工作组一行实地走访了湖州吴兴星缘网吧、湖州市赛博网吧等场所,对证照悬挂、实名登记、未成年人禁入、消防、卫生等情况进行了查看,并向经营业主详细询问了经营状况、有关困难和需求。


      座谈会上,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委委员、执法队队长钱振宇向工作组一行介绍了我市网吧的基本情况、经营监管现状和下一步监管重点。工作组各成员就网吧文明经营提升、监管机制转变、运营模式创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了对策建议。


      民革湖州市委会蒋小明副主委首先感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对民主监督工作的支持。他指出,近年来我市网吧经营文明程度较高,离不开行业主管部门的有效监管。但随着互联网的普及和移动网络的冲击,传统网吧的盈利空间受到挤压,转型升级再临困境,加之疫情影响,行业略显萎靡。他希望主管部门能在政策上继续给予扶持,引导经营主体培育增值服务、策划电竞赛事等拉动消费,提振行业信心,扩大市场规模。


      下一步,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将有效吸收此次民主监督工作组的意见建议,在增强监管实效、发挥行业自律和拓展公共服务能力等方面不断加强实践,持续推动我市网吧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打印此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