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文旅动态 >文旅要闻
全市文旅行业安全生产会议暨 “国庆中秋”假日市场工作协调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9日
来源:湖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湖州市文物局)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假日市场工作、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落实中央、省市委有关会议精神,9月27日下午,全市文旅行业安全生产会议暨“国庆中秋”假日市场工作协调会在浙北大酒店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范庆瑜出席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顾云飞主持会议,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楼婷以及13个市级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参加。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范庆瑜出席并讲话


      会议强调:


      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场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高思想认识,扎实做好国庆中秋假期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假日旅游安全、平稳、有序。


      严格落实疫情防控。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把握防控新要求,推动疫情防控关口前移,重点关注旅游景区、旅行社、公共文化场馆、文化娱乐场所、剧院等游客集聚点,完善并落实常态化的疫情防控措施,确保万无一失。


      全力保障文旅安全。高度重视假日旅游安全工作,重点加强对A级景区内索道、缆车、大型游乐设施等特种设备和新业态项目的安全检查。针对查找出的隐患,有针对性地制订措施,督促相关企业认真整改,并做好应急准备。加大督查执法力度,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对旅游景区、文化市场重点经营单位执法巡查检查全覆盖,为假日市场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营造良好市场环境。针对国庆、中秋的市场需求特点,积极推出一批文化内涵突出、参与性强的文旅产品,满足居民 多元化出游需求,进一步活跃市场、拉动消费。深入开展诚信服务、文明服务和信息咨询等服务,提高住宿、餐饮、导游服务等的服务质量和水平。


      加强协作形成合力。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和底线思维,聚焦满足人民群众美好假日生活需要,各方联动、齐抓共管,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力以赴做好国庆节、中秋节假日市场工作,确保我市群众、游客度过一个安全、有序、祥和的国庆、中秋假期!


      会前,检查组一行还对赛博网吧、湖州原乡小镇景区、浙北大酒店开展了假日市场和安全检查。


▲赛博网吧

▲湖州原乡小镇景区

▲浙北大酒店


【打印此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