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文旅动态 >文旅要闻
国庆假期完美收官!湖州文旅亮点不断,精彩仍在继续......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08日
来源:湖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湖州市文物局)
字体:【

       

      根据湖州市旅游大数据中心平台显示,截至10月7日16时,国庆长假全市A级景区、宾馆酒店、乡村旅游点和文博场馆累计接待全域游客560.98万人次,其中外地游客350.49万人次,乡村旅游接待游客305.93万人次。湖州旅游先后被央视、新华社、浙江卫视等各大主流媒体报道点赞,湖州市成为携程、同程、驴妈妈旅游等各大OTA评选的“国庆出游热门目的地”。


      筑牢安全防线,假日文旅市场安全有序。突出“早、准、实”,市、区县文化和旅游部门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娱乐场所、景区(景点)、旅行社进行督查检查。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值班和投诉受理24小时在位,确保信息渠道和应急通讯联络畅通。各大景区景点、文旅场所等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假日期间,全市无旅游安全事故和重大舆情发生。


      节前精准营销,精品酒店民宿“一房难求”。全市各景区景点联动推出各类优惠举措,抢占黄金周旅游市场,并通过组织各类直播带货,售卖精品度假酒店和民宿等系列活动。从10月1日至6日抽样数据看,精品度假酒店入住率均超85%以上,安吉君澜、帐篷客等多家酒店连续4天满房,长颈鹿庄园连续7日满房。太湖龙之梦、莫干山开元森泊荣获携程旅游“最受欢迎周边亲子度假酒店”。


      乡村持续火热,个性主题产品需求攀升。假日期间,我市星空营地游、房车游、农场体验游、主题乐园游等户外体验感较高的休闲度假新产品层出不穷,尤其深受年轻游客青睐。如丝绸小镇“星空帐篷音乐节”、原乡小镇“山野探险星空露营节”以时尚潮流的形式迎来众多年轻人打卡。安吉古城遗址公园露营基地、山之牧帐篷营地1-6日满房状态,中南百草原内的房车营地1-5日出租率达100%,安吉营地游登上了央视《新闻联播》。


      文旅深度融合,文化体验产品形式多样。假日期间,全市图书馆、文化馆(站)、博物馆(美术馆)等文化场馆开展丰富的展览、演出等活动,掀起国庆文化活动小高潮。长兴县通过《文旅演艺单》和《非遗点单》点单推动了“文化进景区”和“非遗进景区”,德清县“幸福周末”文化下乡活动,安吉县“田园野趣”等活动备受游客欢迎。


      夜游成为热点,文化旅游消费更加多元。假日期间,五彩缤纷的夜游将假日经济推向高潮。如太湖龙之梦乐园夜间开放了嬉水世界、太湖古镇等景点,推出大型歌舞《醉美太湖》《梦幻钻石》、烟花秀等演出演艺活动,单日最大游客接待量突破10.5万人次。小西街创意生活市集、爱山广场非遗市集、西塞山国际音乐啤酒节均吸引了大量游客参与。


【打印此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