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文旅动态 >文旅要闻
全市旅游新业态项目安全监管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01日
来源:湖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湖州市文物局)
字体:【

  1月29日,全市旅游新业态项目安全监管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市旅游新业态项目安全监管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各区县分管领导、各区县文化旅游部门负责人参加,市政府副秘书长顾云飞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范庆瑜出席会议并讲话。

  范庆瑜指出,近年来,我市按照市委“六个城市”建设要求,坚持“无”中生有、率先破冰,旅游新业态安全监管政策机制有创新、多部门联合监管有成效、安全规范制定有突破,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旅游新业态项目管理规范不完善等问题依然存在,旅游安全任重而道远。

  范庆瑜强调,要按照“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和“重要窗口”示范样本的要求,加快推动区县旅游新业态项目安全监管领导小组全覆盖。要在《湖州市旅游新业态项目安全管理规范—骑马类(试行)》的基础上,尽快制定出台其余17类旅游新业态项目管理规范。市、区(县)两级要克服困难、勇于创新,让多部门联合监管的机制运行起来,以务实的作风,想实招、办实事、见实效,确保把旅游新业态项目安全监管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最后,范庆瑜要求各区县、各部门不折不扣抓好疫情防控和节前安全生产检查,提供繁荣祥和、安全有序的旅游市场环境,让市民游客健康舒心游湖州、过幸福牛年。

  会上,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农业农村局、市体育局、市建设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6个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以及吴兴区、德清县作交流发言。


【打印此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