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文旅动态 >文旅要闻
奋进百年路,启航新征程 | 湖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今天召开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29日
来源:湖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湖州市文物局)
字体:【

    3月27日上午,湖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市纪委市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濮智辉应邀出席并讲话,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楼婷部署全局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以及全面从严治党和党建工作。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市监委驻市政协纪检监察组有关领导,局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濮智辉组长代表市纪委市监委肯定了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成效,并从进一步增强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进清廉机关建设、严守纪律规矩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等方面,对全局系统党员干部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局党委书记、局长楼婷强调,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全市文化广电旅游系统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务实的作风举措,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目标任务,进一步规范机关党建、做强系统党建、创新行业党建,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聚焦“深学”,在学史悟思中树立责任担当。要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更加深刻认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文旅的“根”和“魂”,坚定不移高质量推进文旅事业。


    聚焦“真信”,在增信崇德中强化责任担当。要把学习党的百年历史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在湖州的奋斗历史结合好,全面提升班子的领导力、基层的组织力和队伍的执行力。


    聚焦“做实”,在为民办事中展现责任担当。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的文化和旅游产品和服务,在建设重要窗口“示范样本”中展现行业担当。


    聚焦“展示”,在庆祝建党百年中勇于责任担当。以“红韵”为品牌,重点办好庆祝建党百年大型交响乐组歌晚会、湖州百年党史主题展、革命文物特展、主题书画展,以及红色旅游精品线路推介等活动。





    要紧紧围绕重点,努力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抓紧抓牢基层组织建设,大力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选优育强党员干部队伍,办好“青年干部培训班”,强化对干部的日常管理。持续推进模范机关建设,营造浓厚党建文化氛围。


    要坚持防控为先,持之以恒抓好正风肃纪。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压实主体责任,以严格的监督检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更大成效。持续优化党风廉政工作考核评价体系和问责治理体系,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切实抓好作风建设和巡查整改。 


    要强化责任真抓实干,切实推进党建工作落实。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三牛精神,以高质量党建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持续打造“文旅融合见初心”党建品牌、全力推进“五进五化”行业党建、精心组织党史学习和庆祝建党100周年等活动的同时,结合工作实际,努力打造文化和旅游亮点品牌和金名片。



    会上,湖州师范学院教授虞文清作《影响中共党史的湖州人》专题讲座。虞文清从对中国共产党创建的贡献、对革命战争的贡献和对新中国各项建设的贡献三个方面,讲授了钱壮飞、钱三强……等湖州人在党的发展壮大历史中、在国家和社会建设事业中的奋斗和努力。

    会上,市文化广电旅游局领导班子成员同各分管处室和单位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局机关第一支部、市博物馆党支部和市文保所党支部书记作了表态发言。


【打印此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