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文旅动态 >文旅要闻
“绿水青山忆乡愁 湖光山色生态游”—— 2021长三角旅行商大会在湖州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1日
来源:湖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湖州市文物局)
字体:【

 

    3月31日,由湖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浙江省旅协会、浙江省旅行社协会、长三角一体化旅游联盟、携程集团、马蜂窝旅游网共同主办的“绿水青山忆乡愁 湖光山色生态游”2021长三角旅行商大会暨“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全球旅游攻略大赛启动仪式在太湖龙之梦举办。

    湖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范庆瑜,湖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局长楼婷,浙江省旅游协会副会长、旅行社协会会长张玲龙,长三角一体化旅游联盟会长张新忠,携程集团和马蜂窝旅游网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来自长三角75余位旅行社协会会长、自驾游协会负责人、长三角重点旅行商总经理,以及湖州市重点景区、酒店民宿、旅行社总经理,长三角重点新闻媒体参加活动。


▲中共湖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范庆瑜致欢迎辞

▲浙江省旅游协会副会长、旅行社协会会长张玲龙致辞


    在去年的首届长三角旅行商大会上,湖州邀请长三角26个城市开展了“春天,我和湖州有个约会”旅行社游客招揽奖励,累计发放奖励资金804万元,给湖州带来了超过10万的旅游度假人次,为湖州旅游市场复苏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表彰湖州市“2020年度长三角旅行商大会最佳合作伙伴”

▲公布湖州市“最受长三角游客欢迎十大旅游产品(目的地)”


    清明小长假即将到来,湖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联合各区县、重点景区发布“十大春季旅游主题产品线路”和旅行社奖励政策。


▲发布湖州市十大春季旅游主题产品线路和旅行社政策


    在活动现场,来自长三角26个城市的重点旅行商分别与太湖龙之梦、南浔古镇、湖州影视城等重点景区签订“绿水青山生态游”湖州文旅产品采购协议,累计酒店房间2.5万余间,景区门票10万余张,总金额突破1150万元。

▲签订“绿水青山忆乡愁 湖光山色生态游”湖州文旅产品采购合作协议


    为了加强游客来湖州旅游的参与度,湖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还联合马蜂窝旅游网开通“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旅游官方攻略号,联合举办全球旅游攻略大赛,让更多游客了解和体验湖州丰富的旅游产品。


▲发布“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全球旅游攻略大赛安排


    同时为进一步提振旅行社行业,积极响应加大扶持旅行社复工复产力度的号召,让“旅行社在2021年活下来!”,湖州市各区县文广旅体局发出了相关优惠政策。

▲会议现场

▲暖场节目表演

▲活动现场,太湖龙之梦、长兴文旅集团、南太湖月亮酒店、南太湖山庄、德清莫干山奇幻谷等企业和景区作专题推介


    近年来,湖州市紧紧围绕“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城市品牌,持续提升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级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全国旅游标准化试点城市、全国文旅公共服务融合试点城市等建设,讲好湖州故事,赋能地方发展。特别是2020年,通过推出旅游消费券、开启政企合作直播等,湖州旅游在全国率先走出新冠肺炎疫情阴影,打开了文旅行业“V”型复苏和文旅融合发展新局。今年,随着疫情形势持续向好,生态旅游一定会成为当前最流行的旅行方式,湖州将充分挖掘绿水青山的旅游资源,不断开发生态旅游的产品,全力建设生态旅游目的地,用绿色生态引领旅游服务的价值和品牌。


【打印此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