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文旅动态 >文旅要闻
2021年全市艺术与公共服务(非遗)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5日
来源:湖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湖州市文物局)
字体:【

      4月14日下午,全市艺术与公共服务(非遗)工作会议在长兴县召开。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有关负责人,市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美术馆)、旅游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各区县局有关负责人以及区县图书馆、文化馆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回顾2020年全市艺术、公共服务与非遗工作的主要成效,重点部署了2021年工作安排,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艺术、公共服务和非遗工作要求,加快打造“重要窗口”的文化建设示范样本。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全年艺术、公共服务与非遗工作将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等重要时间节点,聚焦“微改造·精提升”和“数字化改革”工作来开展:

      艺术工作将以庆祝建党百年为主线,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通过开展百场红色讲座、百场文化演艺演出活动、千场群众性文化活动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营造隆重热烈的庆祝氛围。


      公共服务工作将围绕“高质量推进公共文化服务现代化先行省建设”的要求,全面落实新一轮《浙江省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同时,持续深化全国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融合综合性试点,做好省级公共文化服务现代化示范县、浙江省文化强镇等示范创建工作。


      非遗工作将在“三位一体”传承保护的基础上,推动湖州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探索启动“非遗再造”行动,着力推动全市“非遗经济”的打造。

      会上,各区县局、市图书馆、市文化馆就2021年重点工作安排进行了交流。会后,与会人员还集体赴新改建的水口乡茶文化主题“文旅空间”参观学习。

【打印此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