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文旅动态 >文旅要闻
湖州市举行全国首批旅游新业态项目安全管理规范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9日
来源:湖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湖州市文物局)
字体:【

     

      4月16日上午,湖州市全国首批旅游新业态项目安全管理规范新闻发布会召开。湖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楼婷,市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龚贵庭,市市场监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汪建标及各市内外媒体记者参加,市委宣传部外宣办主任张炯主持发布会。


      发布会上,楼局长介绍道,4月15日,湖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发布并实施骑马类、玻璃滑道、玻璃栈桥等16类旅游新业态项目安全管理规范。这是全国首个涵盖面最广的新业态行业管理规范系列,解决了安全监管的“瓶颈”问题,针对性地打通了旅游新业态项目安全监管的“最后一公里”。


      近年来,湖州市通过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旅游业得到高速发展,这也对旅游新业态安全监管提出了更高要求。湖州市先行先试,积极梳理问题、探寻解决路径,部门监管责任不断清晰、企业安全意识不断增强、旅游发展环境不断优化。针对本市内运营的16类旅游新业态项目,在全国率先制定具体的安全管理规范,先后发布实施了《湖州市旅游新业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湖州市旅游新业态项目多部门全过程联合监管实施办法》。

 

      媒体问答环节,湖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局长楼婷、湖州市体育局副局长龚贵庭、湖州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汪建标分别就新业态项目的联合监管、具体举措等进行了回答。下一步将主要通过严格把好源头关、抓好使用管理环节、加强末端治理等措施,持续加强旅游新业态项目设施设备的指导监管。


▲市委宣传部外宣办主任张炯主持发布会


      接下来,湖州市将进一步加强管理规范宣传普及、落实项目安全整改提升、完善数字安全监管功能,指导企业完成全市16类项目的自查自改工作,组织部门开展联合验收,将旅游新业态项目多部门全过程联合监管的机制搬上系统、搬上“码”,实现一“码”贯通项目的全生命周期。



【打印此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