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文旅动态 >文旅要闻
人勤春来早 | 全市文旅项目建设和产业迎来发展新机遇!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2日
来源:湖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湖州市文物局)
字体:【

 

      为深入推进全市文旅项目建设发展,抓好抓实产业统计工作,推进行业综合实力的全面提升,4月1日上午,全市2021年文旅项目建设和产业统计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范庆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闵云主持会议。

      范部长指出,面对极不平凡的2020年,全市文化广电旅游系统合力抓文旅项目投资和产业统计,推进机制管用好用、落地达产可视可感、文旅融合深度有效,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在全市上下聚力“三服务”、“五战”开新局的关键时刻,她强调,要抓住机遇、加强协作,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


      找准谋布局引项目的立足点。聚焦文旅大平台,引育城市休闲、生态休闲、滨湖度假、文化体验等特色项目,推出具有核心竞争力和品牌辨识度的度假产品。促进产业融合,推进文化资源项目化发展,加快谋划一批科技含量高、产业关联度大、支撑作用强的项目。注重数字提升,加快实现项目推进智慧化、配套服务设施精准化、服务水平提升智能化。


      提升推项目强统计的加速度。加快项目规划引领,抓住关键领域,找准时间节点和重点环节,注重改造提升类项目、市本级旅游项目和新业态旅游项目。切实围绕招商引资抓服务、优环境、促转变,全力引进利于旅游产业链延伸,能够形成规模效益的项目。全面开展项目攻坚服务,抓实数据统计,做到不漏统、不错统。


      凝聚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的协同力。加强组织领导,各区县、各级文化旅游部门、各相关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共同解决好项目建设中的难题,形成“六个一批”的滚动发展格局。切实加大对文化和旅游业发展的投入,以及对资金、土地、政策、证照许可等方面的保障力度。持续优化人才队伍,加快培养高素质旅游人才。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闵云主持会议


      会上,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局长楼婷通报全市文旅项目建设和产业统计推进情况及年度重点工作安排,从项目建设和文旅市场两方面对2020年的相关工作做了总结,分析了存在的短板及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做出了统筹安排。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南浔城市规划中心、大象酒店、古镇丝绸码头三个重点文旅项目,充分感受了项目的鲜明文化特色和现代化发展进程。

 

      会上,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与各区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南太湖旅游发展局签订了2021年度湖州市区县文旅项目建设与产业统计工作目标责任书。

各区县就项目投资建设情况和下步举措进行交流发言


      2020年,全市共有文旅项目230个,项目总投入1636亿元,实际完成投入203亿元,完成率135.3%。全省首次文化和旅游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安吉举行,南浔区和龙之梦乐园分别在全省文旅项目推进会上作典型发言,全市文化和旅游项目投资实现“全年红”。


      各区县、南太湖新区分管领导;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要负责人、市级有关单位分管领导;各区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南太湖新区旅游发展局主要负责人;省级以上旅游度假区管委会负责人和媒体代表应邀参加会议。


【打印此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