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文旅动态 >文旅要闻
全市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场安全工作会议暨市旅游专班第四次工作例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30日
来源:湖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湖州市文物局)
字体:【

      根据中央、省市委关于假日市场工作、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全省旅游“遏重大”攻坚战现场推进会有关会议要求,4月29日下午,全市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场安全工作会议暨市旅游专班第四次工作例会在龙之梦钻石酒店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范庆瑜出席并讲话,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闵云主持会议,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楼婷,市级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各区县文化市场管理工作领导小组以及南太湖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参加。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范庆瑜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闵云主持会议


      范庆瑜部长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假日旅游工作的重要意义。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做好假日旅游安全工作意义非凡、责任重大。要对照总书记指示精神和上级会议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牢把握防范重大安全风险的主动权,坚决打赢“五一”假日旅游安全生产风险防控争先战。


      二要抓好安全管理,全力确保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稳定。牢牢扭住“遏制重特大事故”这个安全生产整体工作的“牛鼻子”,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领域,完善旅游安全风险预警、完善旅游新业态项目监管、完善文化旅游消防安全监管、完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网。



      三要抓好市场秩序,全力维护文化和旅游行业繁荣有序。要在保证市场供应的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在规范企业经营行为、提高服务质量、优化消费环境上下功夫,综合运用多种手段,努力维护好文旅市场秩序。


      四要抓好文明旅游,大力营造良好的假日旅游氛围。要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旅游宣传活动,引导游客文明就餐,拒食野味,做好垃圾分类,讲究卫生,理性消费,树立文明、健康、绿色旅游新风尚。


      五要坚持“一盘棋”思想,形成部门联动的强大工作合力。要在市旅游安全专业委员会的统一领导下,增强大局意识和底线思维,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发挥各自优势,加强配合协作,凝聚监管工作合力。


      会前,检查组一行还对龙之梦太湖古镇开展了假日市场安全检查。


【打印此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