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文旅动态 >文旅要闻
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来湖调研旅游度假区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9日
来源:湖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湖州市文物局)
字体:【

      4月8日,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副司长宋奇慧一行来湖调研旅游度假区建设情况,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褚子育,湖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范庆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闵云等陪同调研。

      宋奇慧副司长一行先后调研了安吉灵峰旅游度假区和德清莫干山国际旅游度假区,对安吉余村和地中海俱乐部酒店,芝麻谷艺术酒店、五四乡村度假景区、莫干民国风情小镇、裸心堡等进行了实地走访。

      宋奇慧副司长对湖州市旅游度假区建设和度假品牌打造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并要求“十四五”时期,湖州市要依托现有优势,继续创新思路,丰富度假业态,完善配套服务,为全国旅游度假区建设创造经验。

      截至目前,湖州市已成功创建7家省级以上旅游度假区,其中国家级旅游度假区3家,分别为湖州太湖旅游度假区、安吉灵峰旅游度假区、德清莫干山国际旅游度假区,是全国唯一拥有3家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地级市。


      近年来,湖州市致力于打造“湖光山色·度假之州”的旅游目的地品牌,持续推进旅游度假区建设提升工作。2020年,7家省级以上旅游度假区承担了全市文旅项目投资量的50%以上,带动效应明显。以项目带动发展,构建中高端度假休系,引入了裸心谷、喜来登、JW万豪、悦榕庄、开元系列等国内外知名度假产品。发挥集聚合力,构建民宿度假体系,建立了长三角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推广)联盟,形成了上海村、洋家乐、等区域性乡村旅游集聚区。注重品牌特色,构建亲子度假体系,打造了龙之梦、HELLOKITTY乐园、CLUBMED酒店、开元森泊度假酒店等旅游综合体。

      “十四五”时期,湖州市将探索建设未来度假区系列产品,核心打造休闲度假产业。谋划全域度假的空间发展布局,推动环太湖世界级旅游度假区建设,加强环太湖文旅一体化合作,共建“环太湖生态文化旅游圈”。


      今年,湖州市拟于5月28日至30日举办2021国际滨湖度假大会暨首届度假博览会,并配套举办国际滨湖度假大会·湖州峰会和国际旅行商大会·走进南太湖等活动,持续提升湖州度假旅游影响力。


【打印此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