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文旅动态 >文旅要闻
湖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专题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16日
来源:湖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湖州市文物局)
字体:【

      6月15日,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楼婷主持会议并传达了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赋予浙江的重大政治任务和光荣使命。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审议原则性通过了《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实施方案(2021-2025年)》,对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进行了全面部署。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就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强调,全市上下要紧紧围绕省委关于重视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决策部署,努力走出一条湖州特色、典型特征、普遍意义的共同富裕之路。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加快“湖光山色·度假之州”旅游目的地影响力提升,助力我市加快打造“重要窗口”示范样本、奋勇争当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排头兵、高水平建设现代化滨湖花园城市,为我市全力争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先行市贡献文旅力量。


      01要深入学习,抓紧落实。要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省委全会精神上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重要意义、共同富裕美好社会的内涵特征、示范区建设的目标指标以及必须抓好的创新性突破性重大举措等。系统、全面学习并落实会议精神,在工作中作出成效作优成效。


      02要争先创优,勇于创新。深入开展旅游业“微改造、精提升”专项行动,加强文旅融合力度和主题宣传营销,做优做强文化旅游产业,不断提升湖州旅游在全国乃至全世界的影响力。推进全国文旅公共服务融合综合性试点建设、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创建和智慧文旅建设,不断提高人民在文化和旅游上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03要丰富供给,平安护航。要精心组织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系列主题活动,丰富群众文化活动供给。要加强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监管,深入开展“平安护航建党百年”旅游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严格落实《湖州市旅游新业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全面组织文化和旅游领域“地毯式”“网格化”安全排查工作,并持续加强全市动物安全监管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市场安全平稳运行。


【打印此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