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文旅动态 >文旅要闻
湖州市文化广电旅游系统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30日
来源:湖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湖州市文物局)
字体:【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激励局系统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建设重要窗口“示范样本”中展现湖州文旅担当,6月29日上午,在“七一”党的生日来临之际,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系统隆重举办“百年华诞践初心 文旅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成员、局领导班子成员、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机关离退休党支部党员代表230余人参加活动。



      入党誓词是党员的终身座右铭,一代代共产党人以青春、热血和生命,坚守、捍卫和践行着自己入党时的铮铮誓言。活动伊始,在局党委书记、局长楼婷的带领下,局系统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集体宣誓,铿锵誓词响彻全场、激荡人心。



      每名党员都有两个生日,一个是自然生日,一个是“政治生日”,自然生日代表着生命的开始,“政治生日”代表着在党的初心。


      为进一步增强局系统党员干部的归属感、荣誉感和责任感,局党委书记、局长楼婷为新党员颁发党员纪念册,同时为6月份过政治生日的党员赠送政治生日礼物——一本红色书籍并送上生日祝福。



      今年,党中央首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这项工作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活动现场,局党委书记、局长楼婷为老党员们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纪念章上的党徽、丰碑、向日葵、五角星等在灯光下闪耀着,获颁纪念章的老党员们眼里写满了激动和自豪。

      一枚小小的纪念章,不仅承载着党中央对老党员们的敬意与关怀,也饱含着对广大党员的教育和激励。



      活动上,2020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代表蒋忠华、冯桦分别作交流发言,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阐述自己对于初心、使命的理解,抒发对党、对祖国的热爱,以及作为一名文旅工作者的光荣和自豪。两位党员代表的发言,生动诠释了新时代湖州文旅党员干部们信念坚定、忠诚担当的政治品格,真挚朴实、甘于奉献的为民情怀和积极作为、敢为人先的实干作风。



 阵阵红歌,唱响百年岁月;声声心语,诉说百年奋斗。在市文化馆音乐干部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干部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嘹亮的红歌,唱响爱党爱国的时代主旋律,抒发文旅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对中国共产党百年伟大成就的祝贺与礼赞。





     为强化对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引领、凝聚职工奋斗力量,更好激发全体党员干部重拾初心、坚定信心,齐心协力共同谱写湖州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局党委书记、局长楼婷从以下3个方面为全体党员干部带来一堂别开生面、意义深厚的主题党课。


      一是全面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赓续“红色血脉”。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奋斗一百年的时间里,进行了一场场艰巨斗争和严峻考验。百年的奋斗与成就让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党的领导是中国发展的核心优势,要以党的组织力推进社会转型,以党的自我革命实现社会革命,以党的领导力铸就国家能力。


      二是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传承“红色基因”。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理解历史才能走得远,我们要抓住和用好各种历史机遇,在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中体现新作为,在高水平建设现代化滨湖花园城市中扛起新使命,在推动文旅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担当。


      三是深入投身党史学习教育,激扬“红色动力”。了解我们党和国家事业的来龙去脉,汲取我们党和国家的历史经验,对正确认识党情、国情十分必要,对开创未来也十分必要。全局系统党员干部要做到:以史为实,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以史为镜,建强推动事业发展的红色堡垒;以史为鉴,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以史为师,不断提升创造新业绩的能力水平。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旨在号召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坚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为湖州加快打造“重要窗口”的示范样本、奋勇争当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排头兵、高水平建设现代化滨湖花园城市、全力争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先行市贡献文旅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打印此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