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文旅动态 >文旅要闻
匠心“绣”花、平安护航,全市文化和旅游行业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9日
来源:湖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湖州市文物局)
字体:【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省旅游业“微改造、精提升”工作动员会、“平安护航建党百年”旅游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推进会精神,练好“绣花”功夫,加强安全“护航”,6月8日,全市旅游业“微改造、精提升”工作推进会和“平安护航建党百年”旅游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推进会在德清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范庆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闵云,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局长楼婷等领导出席会议。

        范部长指出,“微改造、精提升”是一件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大好事、大实事。要找准目标方向,切实把握“微改造、精提升”的关键环节;要坚持匠心之功夫,精心打磨“微改造、精提升”的绣花功夫;要强化整体协同,不断汇聚“微改造、精提升”的强大合力。

      她强调,安全是旅游业的底线,要把安全生产列为“微改造、精提升”重要内容,从明确目标任务、分类整改推进、强化工作标准、加强督查指导、加快数字应用几方面抓好下阶段旅游新业态项目安全监管工作,加强假期防控,全力确保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稳定。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闵云主持会议。


        会上,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楼婷局长通报了全市旅游业“微改造、精提升”行动和“平安护航建党百年”旅游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推进情况。今年以来,全市聚焦问题导向、抢占工作先机,湖州市被列为全省旅游业“微改造、精提升”行动试点市。同时,突出旅游新业态安全,通过强化培训、自查自改、数字赋能、专题检查、部门联动等措施加强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监管,护航建党百年。


      会上,市交通运输局、南浔区人民政府、安吉县米家民宿、市美术馆围绕“微改造、精提升”工作,德清县莫干山国际旅游度假区、长兴县水口茶文化景区、吴兴区妙西镇围绕“平安护航建党百年”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及新业态项目安全监管工作作交流发言。


      现场,向旅游业“微改造、精提升”12位专家导师和百名专业检查员代表颁发了聘书和证书,对“微改造、精提升”千名志愿者代表进行了授旗。


      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与工商银行湖州分行就“微改造、精提升”金融授信进行签约。


      会前,参会领导现场考察了吴兴西塞山旅游度假区、安吉溪龙乡黄杜村、德清莫干山国际旅游度假区“微改造、精提升”示范点项目,以及吴兴原乡小镇旅游新业态项目安全管理工作。

      今年全市计划开展307个“微精”示范点和683个改造项目建设。截至目前,已先后完成太湖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清丽江南”“明月泛舟”主题灯光秀、长兴水口茶文化景区大唐不夜街、德清上渚山奇幻谷景区、吴兴区妙山草堂、南浔古镇智慧化景区改造等185个示范项目的改造提升。下一步,在推进旅游业“微改造、精提升”工作的同时,将持续加强旅游新业态等领域安全监管,织密安全网格、补齐安全短板,确保平安护航建党百年。


【打印此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