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文旅动态 >文旅要闻
全市A级景区、文博场馆已关闭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25日
来源:湖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湖州市文物局)
字体:【

      7月24日12时,浙江省防汛抗台抗旱指挥部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至Ⅰ级。

      7月24日15时,湖州市人民政府防汛防旱指挥部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至Ⅰ级。

      截至目前,全市A级景区和文博场馆均已关闭



台风来了,游客请注意


      1.近期有旅游意愿的游客,请您注意收集相关部门发布的气象预报,及时调整出游计划和出游行程,避免到台风区域旅游。若正在台风区域旅行的游客要根据台风影响情况,提前撤离,确保人身安全。


      2.台风、暴雨易引发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和山洪,要尽可能避免到山区、临水区域旅游或宿营。喜欢漂流、划船等旅游项目的游客,要听从管理部门指挥。


      3.自驾车旅游的游客在行车途中遭遇台风,不仅会雨大路滑、风大易偏、视线不清等,甚至还有可能会被台风吹翻,因此要减速慢行,并尽早选择安全地带停车躲避。停车也要注意不能停在低洼地带,还要避开有高空落物、电线杆、大树等地方,以免出现意外。


      4.台风来临时尽量不要出行,如果恰好在外,则要提防:强风有可能吹倒建筑物、高空设施,吹落高空物品,因此要格外注意高处坠落物体;千万不要在危旧住房、工棚、临时建筑、脚手架、电线杆、树木、广告牌、铁塔等容易造成伤亡的地点避风避雨;门窗玻璃、幕墙玻璃等有可能被强风吹碎,要注意玻璃飞溅;走在路上、桥上、水边容易被吹倒或吹落水中,要避免在靠河、靠湖、靠海的路堤和桥上行走。


【打印此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