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文旅动态 >文旅要闻
筑牢防线,严阵以待,全力做好“国庆”文旅假日市场工作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7日
来源:湖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湖州市文物局)
字体:【

      9月26日上午,湖州市国庆文旅假日市场工作会议暨市旅游安全专业委员会工作例会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范庆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闵云主持会议,市旅游安全专业委员会成员单位、市旅游新业态项目安全监管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区县以及南太湖新区管委会分管负责人,各区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南太湖新区旅游发展局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范部长指出,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做好文旅假日市场安全的重要意义。国庆假期即将到来,要认清形势,严阵以待,按照“过节就是过关”的要求,顺利跨过安全生产关、疫情防控关和市场秩序关,确保国庆文旅假日市场安全平稳有序。



      范部长强调,要精心组织实施,全力以赴做好文旅市场各项安全工作。


      一、关口前移,落实防控措施。要加强形势预判和风险评估,科学精准做好文化和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工作。文旅部门、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要强化巡查检查力度,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途径。旅行社、在线旅游企业、旅游饭店、等级民宿等文旅场所和企业都要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及时提醒游客主动做好遵守防控要求。

      二、突出重点,严守安全防线。各区县、各部门要全力推进旅游新业态项目的联合验收。聚焦重点场所安全,指导A级景区、网吧、KTV等文旅场所做好安全隐患排查,落实主体责任。关注旅游包车、节庆活动安全,及时提醒广大游客文明旅游、安全出行,遵守安全警示和文明旅游规定。

      三、加强监管,维护市场秩序。加大督查执法力度,实现对A级景区、文化市场重点经营单位执法巡查检查全覆盖。充分利用文旅数字化监管平台,进一步解决监管人员缺乏、监控死角多、监管方式不够灵活等短板。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及时处理违法违规线索,维护群众和企业合法权益。

      四、多措并举,营造良好市场环境。要加快推出一批品质高、针对性强的特色产品,创新极具体验性的文化娱乐活动,提升市民游客的参与感。加快提升“智慧景区”管理服务水平,针对假日期间消费者反映多、社会关注度高的服务质量问题,要提前研究对策、想出办法。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闵云主持会议


      会上,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楼婷通报了文旅假日市场工作和市旅游安全专业委员会工作有关情况。


      会前,检查组一行还对原乡小镇景区、沙漠风暴网吧、国际大酒店开展了假日市场安全检查。


【打印此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