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文旅动态 >媒体聚焦
(湖州日报)中秋小长假秀出美丽风景线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13日
来源:湖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湖州市文物局)
字体:【

        记者昨日从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获悉,刚刚过去的中秋小长假,全市文旅系统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文旅市场供给保障工作,中秋主题文化活动和旅游业态持续升温,“微度假”成为文旅市场主流,自驾游、亲子游、乡村露营备受青睐。

  “月圆中秋,来小西街感受极致中式浪漫。”在吴兴区小西街历史文化街区,河道里的水上月亮和街区里的月上树梢道具,营造了浓厚的中秋氛围,吸引一批批游客前来打卡拍照。“‘月圆中秋’活动中有河灯祈福和中秋夜晚集市,游客还可参观两个不同主题的展览,内容丰富,假期3天吸引了3万多人次。”小西街文化创意产业园负责人潘建强说。

  像小西街历史文化街区一样,中秋“赏月”传统习俗有力带动了夜游市场。南浔古镇中秋长街宴和浔秋诗会、德清新市“古镇新韵·风雅水乡”中秋诗会、长兴大唐贡茶院“花灯DIY活动”、月亮广场“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晚会”等系列新场景,为本地和周边短途游聚集了人气。

  出行平台数据显示,今年中秋假期包括机票、火车票、酒店住宿、景区门票在内的出行订单比端午假期增长1倍多。本地游、周边游订单占近7成。“从数据中可看出,近郊游等‘微度假’是市民假期出游首选,假日市场呈现近距离、短行程,本地化、高品质,高频率、深度游的特征。”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说,此外,我市的露营民宿热度不减,结合中秋假期里的好天气,在露营地观星,在湖边看日出的度假方式备受游客青睐。

  “文明旅游也成了新风尚。大家在露营时,会自觉把垃圾丢到垃圾箱。家长也会提醒孩子不要随意打闹、奔跑,要举止文明。这样的旅行,也觉得更舒服了。”中秋当天在湖州一露营地度假的游客说。

  中秋假期,我市文化场所推出了系列中秋主题活动,市博物馆推出制作花灯、月球灯活动,市图书馆推出展览供市民参观。据统计,全市公共文化场馆累计活动(含线上)101场次,吸引4.96万人次参与。


【打印此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