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文旅动态 >媒体聚焦
(中国网)“秋渐浓 邂逅一湖悠然秋色” 秋游神往之地湖州等你来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0日
来源:湖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湖州市文物局)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环太湖城市文化和旅游合作,打响环太湖生态旅游品牌,推动“湖光山色·度假之州”旅游目的地形象更加深入人心,2022环太湖生态文化旅游圈合作共进推进会暨“秋渐浓 邂逅一湖悠然秋色”湖州文旅推介会将走进苏州、无锡、常州三个城市。

2022年9月14日上午,首站来到了苏州,两地文化和旅游部门有关负责人,文化和旅游产业协会有关负责人,文旅企业、旅行社代表和媒体等参加。

本次活动三大亮点抢先看:

一是发布《环太湖文化旅游生态圈文旅行业合作共进备忘录》,创新文旅产业发展新模式。环太湖城市圈是长三角经济带的核心区,更是文化旅游黄金圈。

2020年,首届环太湖生态文化旅游圈合作共进推进会举办以来,环太湖苏州、无锡、常州、湖州四市加速联手共建,启动了环太湖城市旅游一体化进程,共同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环太湖生态文化旅游圈。

为更好的搭建苏州—湖州两市文化旅游交流合作平台,推动环太湖圈文旅行业发展,创新文旅产业发展新模式,打造长三角文旅一体化的典范,苏湖两市就建立文旅协作伙伴关系、共创生态文旅目的地、共建旅游互动平台、共建旅游投资平台、构建良好市场环境、实行联合旅游监管等方面达成共识。实现品牌共创、市场共建、客源互送、产业互推,达到市场共赢效应。

二是签订两地客源互送合作事宜,共推长三一体化旅游产品。为进一步加强湖州与苏州旅游行业合作与交流、推动两地文化旅游向更深领域、更高层次发展,两地旅游行业协会签订客源互送合作事宜,支持双方互为文化旅游目的地和客源地。通过交流合作,整合优质资源,以苏湖文化为主线,推出精品文旅产品和线路。

当天的活动,为苏湖两地文旅交流合作提供了新的机遇。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开发两地文化旅游客源市场,建立健全两地文化旅游资源共享、信息互通、客源互送、市场联动等机制,培育环太湖生态文旅线路,打响环太湖生态文旅品牌,共同推进两地文化旅游业的高质量发展。

三是推介湖州市秋季文旅产品及优惠政策,开展精准营销推广。湖州与苏州地缘相近、人文相亲,苏州市场也是湖州旅游发展的重要客源地。

活动现场,湖州市对秋季文旅产品进行主题推介,介绍“邂逅一湖悠然秋色”新玩法。与苏州文旅企业分享了湖州旅游“文化厚重、交通便捷、生态优美、资源丰富”的四大优势,力推特色文旅产品。

据悉,活动现场还抽取幸运观众,赠送湖州精品酒店房券、景区门票文旅产品等。同时,湖州市及各区县对现阶段的文旅优惠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希望用丰富的产品诚邀苏州游客相约湖州,享受秋季度假旅行,体验“湖光山色度假之州”的魅力与美好。(金杉)


【打印此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