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文旅动态 >文旅要闻
2022年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工作务虚会在湖召开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09日
来源:湖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湖州市文物局)
字体:【

      9月8日下午,2022年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工作务虚会在湖州召开。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陈广胜讲话。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褚子育主持。市委书记陈浩致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申中华参加。

  会上,播放了《湖光山色 度假之州》湖州文旅宣传片,通报了2022年上半年度全省文化和旅游项目投资情况。


  陈广胜指出,今年以来,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和经济运行复杂形势,立足本部门本领域实际,加快文旅投资砥砺前行,力促文化和旅游产业逆势求进,推动文旅赋能共同富裕,统筹改革、发展和安全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肯定成绩的同时,全省文旅系统也要正视问题,以勇立潮头的眼界和意识扬长补短,在“两个先行”的赶考路上交出高分报表。


  陈广胜强调,在变革重塑中创新发展模式,是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的一道必选题,也是面对新任务新挑战的一门必修课。下一步要以工作的确定性和创新性应对疫情的不确定性,全力打造“重要窗口”新时代文化标识,以项目驱动促文旅深度融合发展,推进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的系统性重塑,坚决筑牢文化和旅游大安全防线,让群众切身感受公共文化所带来的获得感。要坚持问题导向、实效导向、使命导向,运用清单化、指数化、标准化措施,建设学习型、变革型、亲清型组织,努力在解放思想中实施“双建争先·提效创优”工程,进一步营造唯实惟先、善作善成的浓厚氛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陈浩在致辞中代表湖州市委、市政府向省文化和旅游厅以及全省文旅系统长期以来对湖州改革发展,尤其是文旅融合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当前,湖州正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和湖州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省委赋予的“建设生态文明典范城市”新目标新定位,扎实开展“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奋力打造“六个新湖州”。在湖州建设生态文明典范城市的新征程中,文化和旅游产业是重要支撑。我们将努力把文化和旅游产业打造成湖州绿色低碳发展的“产业名片”、共同富裕先行的“幸福名片”、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开放名片”、传承深厚历史底蕴的“文化名片”。实现这些目标,离不开省文旅厅和各位领导、专家的指导,也离不开兄弟地市的支持。我们将以此次务虚会在湖州举办的契机,充分吸收大家的真知灼见,更高质量推进文旅融合发展,为全省大局作出湖州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此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