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文旅动态 >媒体聚焦
(南太湖号)全省第二!湖州文旅项目投资成绩“节节高”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09日
来源:湖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湖州市文物局)
字体:【

截至八月底雪岭峰项目完成竹韵酒店一期内部装修35%二期土建70%能这么快推进多亏了县里的帮助雪岭峰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雪岭峰项目开工不久便遇到上海疫情面对重重难题一下子失去了信心安吉县主动出台助企纾困政策为项目方提供贷款渠道解决推进中的难题


 记者从9月8日在湖召开的全省文旅投资半年度例会上获悉,今年以来,湖州市文化广电旅游系统深入实施文旅高峰塑造工程,全力推进在建项目418个,新招引文旅项目95个,项目投资指数位列全省第二安吉县更是以半年度项目投资指数列全省区县的第2名,实现超时序推进。



“赢谷度假区项目是埭溪镇山背村里引进的第一个文旅项目,一期10月份就要对外运营了,大家都很期待。”吴兴区文旅体局相关负责人说。赢谷度假区项目落户此地后,将通过康养颐乐、亲子游乐、教育培训,会议拓展、文艺部落、田园采风等业态,打造成一个文旅度假综合体。这些年,吴兴区紧盯社会投资抓招商,引进了鸿伟精品酒店、矿坑运动乐园、奥青汇、中国好声音悦(乐)城里音乐基地等优质项目,还巧借西塞山旅游度假区、世界乡村旅游小镇等平台,着力培育新兴业态,激发当地的文旅新活力。



积极招引文旅项目的同时,我市在推进项目建设方面,积极罗列出重点项目清单,紧盯项目开工率、竣工率和投资完成率,通过“月调度、季督查、领导联系、例会推进”等工作机制,定期化开展走访服务,清单式推进重大项目、重要平台建设。


“下一步,我们将对照‘六个新湖州’建设的要求,继续聚焦文旅项目投资全生命周期管理,细化各项服务举措,冲刺三季度,确保实现文旅项目投资‘全年红’。”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打印此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