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文旅动态 >文旅要闻
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 传达学习全省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16日
来源:湖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湖州市文物局)
字体:【

1月16日下午,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处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省两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五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的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推动我市文旅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全市文化广电旅游系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两会精神上来,高质量打造人文新湖州,为高水平建设生态文明典范城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精彩湖州篇章贡献更多文旅力量。

一是在深刻学习领会上下功夫。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党员干部主动学,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把深入学习省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省市委全会精神相结合,推动入脑入心入行,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行动自觉。

二是在细化分解任务上下功夫。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推进文化强省建设,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以推进文旅深度融合为切入点,进一步彰显文化浙江魅力”等目标任务,要找准湖州文旅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和发力点,细化分解各项任务指标,建立责任清单,排定工作计划,确保省两会精神在全市文旅系统落实落细。

三是在全面贯彻落实上下功夫。坚持把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作为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的引领和指导,保持实干争先姿态,切实增强“看得到”和“抓得起”两种能力,聚焦全年20条扬优势、补短板事项,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加快排定任务书,明确各项责任分工和详细指标,确保迈好第一步、展现新气象。


【打印此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