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文旅动态 >媒体聚焦
(浙江日报)2023全省新春文旅消费季在湖州启动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17日
来源:湖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湖州市文物局)
字体:【

诗画江南,活力浙江。1月15日,“湖州都挺好 来‘浙’里过大年”2023新春文旅消费季在龙之梦国际马戏城启动,抢抓春节文化和旅游消费黄金期,活跃文化和旅游消费市场。

国家级非遗项目——长兴百叶龙拉开了整个活动的序幕,台上展现的巧妙变化、优美舞姿、磅礴气势赢得台下阵阵掌声。

活动中,全省11个地市文化和旅游部门主要负责人向广大游客发出“来‘浙’里过大年”视频邀约。“春天,我与湖州有个约会;‘夏’一站,来湖州度假吧;秋风‘霅’起,恋上一城湖光秋色;冬季恋歌,来湖州玩雪吧……”视频里,湖州的绝美的自然风光和深厚的人文底蕴深深吸引着观众。

好的政策引领,更能推动文旅消费,助推行业有力复苏发展。活动现场还发布了我省各地春节期间以及今年一季度文旅消费产品及优惠政策。

湖州市推出“相约星期五 免费游湖州”文旅惠民政策,向省内旅行社、上海旅游“团长”代表赠送“湖州市春节惠游大礼包”,并在现场随机发放了文旅消费数字人民币红包;杭州市开展“宋”福杭州·春节优惠带你玩转幸福年活动,一季度国有A级收费景区和部分非国有景区实现“免费游”;宁波全市旅游饭店推出“甬康住”专项活动……

在金牌导游胡娜娜向全国游客推介的浙江新春文旅线路中,湖州市的莫干山景区、云上草原、温泉酒店、太湖龙之梦乐园等地得到重点介绍。当得知太湖龙之梦乐园在今年将陆续推出冰雪世界、欢乐世界、奥特莱斯等新业态后,市民俞依婷兴奋不已,“新一年里旅游产品更丰富了,到时可以邀请外地的朋友来湖州观光旅游。”

此次活动也是湖州市文旅消费品牌创建行动进五区的尝试,即首次进国家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太湖龙之梦乐园。在现场记者看到,整个展区以“湖州市文旅消费品牌创建”行动为牵引,将“百县千碗·湖州味道”“浙游千宿·度假之州”“文艺星火赋美”等特色产品展新颖呈现,还原构建了一个可互动、可参与、可体验的场景,吸引很多游客前来打卡,洋溢着浓浓的喜庆氛围。


【打印此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