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文旅动态 >文旅要闻
南浔古镇景区永久免费!这个春节到古镇打卡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19日
来源:湖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湖州市文物局)
字体:【

1月18日,南浔区召开的“古镇免费游暨长三角亲子乐园”主题新闻发布会上。即日起,南浔古镇景区将正式向全球所有游客永久免票。免费开放景区为2.18平方公里的古镇街区,而小莲庄等6处文物建筑则设为收费景点,游客可根据意愿选择前往。




南浔古镇地处美丽富饶的杭嘉湖平原腹地,是湖州市唯一一个国家5A级景区,也是中国首个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的江南古镇。



南浔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春节主题活动期间,除了南浔古镇景区景点实施全免费政策外,游船、餐饮、住宿等在内的多项优惠活动也将同步实施。接下来,该区将着力提供更丰富的旅游产品,如开辟特色休闲游船服务,升级夜游船只,推出茶吧船,开通水上公交巴士,丰富游客可选空间;以散客市场、亲子市场为核心,推出“美宿+美食+游船”“美宿+美食+文化体验”等多元素组合产品;创新开发丝绸、湖笔、四象八牛盲盒等泛文创爆款地域产品……

近年来,南浔区围绕满足人民群众的出游需求,着力丰富旅游产品供给,联合周边乡镇景区推出多条产品线路,并联动全区亲子乐园体系,设计冰雪亲子、乡村亲子等爆款主题线路产品,全力打造长三角亲子乐园。



就在去年,南浔获批全省首个新时代乡村旅游产业融合发展试验区,当地借此抢抓机遇、先行先试,全力推进农文旅融合发展。

南浔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长三角亲子乐园将通过构建以南浔古镇为龙头,练市、双林、菱湖三个大镇,10个片区、20个标志性项目组成的“1-3-10-20”区域整体布局,吸引更多社会资本参与项目规划、建设、运营,逐步将南浔长三角亲子乐园打造成为具有影响力的IP。目前,首批推出的20个标志性项目,总投资32亿元,已有11个项目开园,其余将在今年迎客。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打印此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