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文旅动态 >文旅要闻
浙江省“最美文旅人”发布!湖州文旅人绽放“最美”之花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20日
来源:湖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湖州市文物局)
字体:【

近日,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举行第三届“最美浙江人·最美文旅人”发布会,我市荣获2022年“最美文旅人”个人1人、提名奖1人



最美文旅人(个人)


徐敏利

湖州荻港徐缘生态旅游开发有限公司




她秉人民之心、溯精神之源,精益求精,歌山水之诗、寻生态湖州,独具匠心打造文化旅游精品。


▲南浔桑基鱼塘


近年来,徐敏利始终坚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致力于全球农业文化遗产——桑基鱼塘的保护、传承和可持续利用,创新开发“鱼桑文化”研学旅行项目,推动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带动村民致富,为湖州文旅事业发展作出了极大贡献。她先后获得年度乡村文化和旅游能人、乡村振兴十大影响力人物、长三角十大文旅乡创领军人物等荣誉称号。


▲南浔荻港渔庄




最美文旅人提名奖


鲍鑫

安吉县孝丰镇夏阳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他一心为民、砥砺奋进,用小小帐篷撑起乡村共富路,不断拓宽文化旅游带动村民增收致富的有效路径。



▲安吉夏阳村


近年来,鲍鑫积极推动“村游富农”,牵头成立以夏阳村为核心的安吉首个露营运营强村公司,以“线上+线下”双向发力“露营+”户外产业,发展出10个营地,引入6家露营品牌,旅游收入近300万元,推动夏阳村交出了偏远小山村逆袭优异成绩单,全面打响了“生态露营村”品牌。一年内,推动夏阳村集体经营性收入较往年增长近4倍。


▲安吉夏阳村露营



“最美”之花竞相绽放,“最美”风景多彩动人。近年来,我市文化和旅游工作者以美的心灵、美的技艺,投身美的事业,干出美的成绩,让湖州优秀文化得以传承发展,“湖光山色·度假之州”的品牌得以更广泛传播,推动湖州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取得丰硕成果。



未来,我们期待,我们携手……“最美文旅人”们将继续向光而行,在文旅事业发展的赛道上奋勇争先,让更多发展成果惠及市民群众。




【打印此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